img Nini's Hungry Life ! : 【食記】安東街超級好吃彰化肉圓,吃不到會哭

##EasyReadMore##

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

【食記】安東街超級好吃彰化肉圓,吃不到會哭

今天要來寫一個妮P(ig)吃過史上最好吃的彰化肉圓,可以說是前無古人的美味啊。在眾多的台灣小吃中,肉圓算是很常見的家常小點,大部分的店家都如出一轍的,用太白粉(或是地瓜粉)做肉圓皮,豬絞肉跟筍絲做內餡(有吃過包栗子的,我很想問他,你是肉粽嗎你!!!)。不管是清蒸還是油炸的都好吃,真佩服發明肉圓的古早人,這種絕妙搭配真的是大大的贏過一般的肉包子啊。

妮P吃過的肉圓不算少數,有段時間(大概也是十年前了),超愛北斗的肉圓生,一套兩顆配上他的青菜豆腐湯,在店裡吃就算了還會外帶回家!!!(不過也真的是好幾年沒吃到了都忘記那個好滋味)。這次要寫的是誤打誤撞好吃的超級彰化肉圓王,因為每次都要想晚餐給歐巴送甚麼去吃,谷哥了一下安東街美食,大概20篇有19篇寫的是彰化肉圓(超誇張的),然後如果谷哥"安東街"(空格)"肉圓",選擇圖片,就會看到都是這樣長長的人龍。太誇張了,身為一個耳根子軟的重度網路訊息依賴者,怎麼可以不吃他呢呢呢呢!!!
(請見谷哥蒐尋短網址 : http://ppt.cc/SjPp )


看了一下幾篇食記,安東街彰化肉圓王(對我私自替他封王了)每天下午三點半開始營業,六點到六點半間就賣完(太扯了這樣叫外地人怎麼吃得到!!!),可是老闆也貼心的提供電話訂餐可以幫你留,然後在約定時間取貨。我記得去年(對!!!上一次吃到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)五點打電話訂,到現場六點五分,就剩下老闆幫我留的那兩顆!!!(晚到的人老闆都很無奈地說阿已經賣完了啦沒有了)殊不知,這竟是被安東街彰化肉圓王制約的開始。

這家的肉圓有兩種醬,分別是有點粉紅的甜辣醬(或是甜麵醬),加上有點蒜味的蒜味醬(我怎麼好像在廢話繞口令)。然後其實呢,看這個賣相是非常的平庸(歐對了店裡的香菜是自助的,,就拍照美觀而言,似乎要撒點香菜比較養眼)。現場還有魚丸湯(但早就賣完)或是當場吃(就是在那邊內用)可以無限加清湯。說真的我的ip4s已經快要罩不住了,拍照功力越來越差啊,這次把安東街無敵彰化肉圓王拍成女生的捏捏了,還好配色和範圍剛好顛倒過來,不然真可謂香味俱全啊!!!


打開肉圓,裏頭的筍絲是新鮮竹筍切絲而成,有竹筍的鮮甜,也有筍絲的口感,纖維很細不會有老韌的嚼勁。裏頭的肉有油脂適中的絞肉,以及富含彈性的頰心肉,口感的層次分明。肉圓皮的部分,Q嫩彈牙軟硬適中,還帶有微微的鹹味,剛好中和掉炸鍋的油膩,不厚也不薄的穠纖合皮,算是肉圓界的上上之作。以一顆35元來說,真的是物美價廉,只是吃一顆開了胃口,就會想再吃第二顆啊!!!!!!!!!可是買不到啊啊啊啊~真的會有無限悔恨~所以安東街彰化肉圓王,也貼心提供大份的肉圓,一分兩顆70元,以滿足只吃到一顆遺憾。


附上安東街彰化肉圓的名片,想吃的話記得一定要先打電話跟老闆預約。位置是在忠孝復興站一號安東街出口,右邊第一條巷子走到底。


--
寫在後面
由於當天吃了覺得太好吃,隔天又訂,一樣是五點打電話去請老闆幫留,這次知道要點三顆才夠吃了,然後趁著去南港出差,早早五點半就到店鋪,想不到老闆一臉無奈跟冤枉地跟我說「賣完了耶!阿你要留三顆齁,我有記下來但是老闆娘忘記了」當場很像五雷轟頂一樣崩潰啊,差點就哭出來,覺得老闆你那ㄟ安捏!!!欺騙我!!!

後來還有一次,是我跟老闆約好六點,絕對要幫我留不可以在騙我,老闆說「好啦好啦你要快一點唷」然後我5:50想說提醒提醒老闆我快到了,老闆就再也不接電話。就這樣過了一年,直到前幾天,眼看著比較早下班,又打電話去(我念念不忘啊),老闆很豪氣地說五個!好啦今天一定幫你留你要快點歐六點歐。5:50又再度打去確認,老闆竟然出大絕招說蛤你說你要不要來啊五顆的我收訊不好...(電話就斷了),一下車我就三步併兩步走(然後還跟歐巴在半路會合,這樣以後就可以遣歐巴去取肉圓了)。果然一到現場,老闆又說,沒了啦!!!不要排了!!!我趕快說我是五顆的小姐,老闆娘才用鬆了一口氣的表情說,五顆的來了啦。

於是那天很順利地吃到了兩顆~但是太好吃的東西真的不能一次吃太多,經過這些風風雨雨和考驗,一口氣吃了兩顆安東街彰化肉圓王之後,暫時沒有那麼強烈的慾望非吃他不可了!!!逆風如解意,容易末摧殘這兩句,就送給安東街彰化肉圓王的老闆了!!!



--
寫在後面的後面
有些東西可貴,大概就是因為他的取之不便,得之不易吧。本來一直想要等內用了安東街彰化肉圓王之後,有了漂亮亮的照片再寫食記,但是剛剛上面那些急促的文字應該有呈現出想吃到他的迫切感吧。

今天特地寫肉圓是因為昨天歐巴說我是紅糟肉圓^///^,跟武照被李世民賜名媚娘和甄嬛被四郎賜字莞,異曲同工啊!!!!!

打完收工,阿嗚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