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 Nini's Hungry Life ! : 【食記】凪 Nagi 拉麵王

##EasyReadMore##

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

【食記】凪 Nagi 拉麵王

今天又要來寫拉麵了,這次要寫的是在台北自己稱王的各種拉麵王「凪」Nagi。最早先是常常在FB看到他的訊息本日限定王剩下幾碗的倒數,本人有著嚴重的M傾向,越是吃不到,越覺得不甘心一定要吃到啊,終於趁著一天沒加班趕快去東區吃Nagi,但是限定王那麼容易吃到就不叫做限定王了(攤手,所以我至今仍未吃到他啊)

豚王:豬豚骨湯頭
黑王:豚王+麻油+墨魚汁
赤王:豚王+辣味增
翠王:義大利蔬菜湯+起司

大概是辣味增對我下過魔咒,每每走進拉麵店我就會想要點辣味增(完全無法抗拒),其實每次都想試試看翠王的啊,但回過神上桌的已經又是辣味增(抓頭)。吃了大概十次Nagi,只有一次跟歐巴去吃的時候點了豚王,大部分都是點辣辣紅紅的赤王啊!不過吃豚王那次大概手機沒電沒拍照,所以今天要分享的還是赤赤王的食用心得 :D

在點單的時候,每人一張,可以再針對個人的口味挑選麵條軟硬,湯頭濃稠還有肉的種類等等。現在台灣許多連鎖的日式拉麵,都只有提供叉燒,不過Nagi多了豬楠肉可以選(我記得赤坂拉麵也有)。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控肉,但是吃起來軟嫩有彈性,油花分布均勻,肉香綿延在豬肉的纖維裡(我很想說入口即化啊可是太常說這句話了我詞窮)。


還有一球辣肉燥(豚一族也有)用辣油拌炒絞肉鬆,選用的應該是瘦肉的部分,所以吃起來不會有多餘的油膩感,在湯裡卻可以增添風味。我多半是先不把肉燥拌開,吃吃原湯的口味(但這原湯就是辣味增了啊,豚一族的原湯是豚骨湯),然後再吃吃肉燥看看多辣,用肉燥佐麵這樣,之後才把肉燥拌在湯裡。肉燥漂浮在湯碗哩,整個辣味口感蔓延在整碗麵上。


Nagi的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,(和豚一族跟一風堂一樣,歐山頭火好像也是細麵),Q中帶硬的口感,麵心有嚼勁,麵身沾滿辣味增的汁液,青蔥可以增添味覺的層次也可以解膩。通常我吃東西比較慢,所以在點餐時都會選擇偏硬的麵條,就不用擔心麵條浸潤在湯汁裡太久過於軟爛。不過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盡相同,吃軟不吃硬也大有人在啊哈哈哈哈。


還有一個特別要提到的就是半熟糖心蛋,Nagi的雞蛋,除了蛋白全熟並且很有味道外,蛋黃潺潺流出,完全不會有蛋腥味,反而是很潤口而且相當入味(跟池袋無敵家的半熟玉子有得比啊)。


歐他桌邊還有兩樣小配菜,辣豆芽跟辣酸菜,真的是非常適合重口味的愛好者啊。





--
寫在後面
今天本來要寫跨年夜吃的稻禾烏龍麵,但是心裡一直想吃丸龜啊,所以就寫了拉麵(這好像沒甚麼因果關係)不過要寫的拉麵已經累積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啦(呼救)說不定寫到後來就已經辭窮了。最近有一點想去吃古亭的すきや畢竟在台灣熱烘烘,可是在東京吃到覺得有點弱啊(去好幾趟東京,松屋反而是吃不膩)

另外,好吃的東西真的不能一次吃太多,那天好不容易買到心心念念的肉圓王,一口氣吃了兩顆,就膩到今天,大概一個月都不會想再吃肉圓王了(疑這真是個人人都自立稱王的年代啊~阿嗚阿嗚)(昨天的文末忘記阿嗚一下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