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 Nini's Hungry Life ! : 【食記】金峰滷肉飯 (還不錯的唷)

##EasyReadMore##

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【食記】金峰滷肉飯 (還不錯的唷)

不知不覺開戰兩周已經要挑戰萬人大關,不過不知道Blogger的計數器準不準就是了XD,所以今天又外掛了另一個,還在每篇文章裏頭讓無臉男來數數。其實人氣不重要啦(真的嗎?)就算沒人看我也會一直寫啊(一個人在寫天在看的概念O_O)

這天本來要把前幾天煮的咖哩熱來吃(大推日本的Glico固力果咖哩),但是起床後又懶洋洋的。今週比上周更懶惰,連步行到天母小探險都懶了,搭捷運出門,找了一個就在捷運站出口的按圖美食。


金峰滷肉飯也算是口袋的家常小吃,如果有往南門市場幾乎都是去吃這個,算是好吃的台灣道地口味滷肉飯。常常都需要大排長龍,也很多國外的觀光客慕名而來,不過胖妮本來沒有很愛吃滷肉飯,總覺得又油又膩,一直到年紀越大人越胖吃得越油膩啊,就很愛滷肉飯這味。

金峰的滷肉飯,滷肉切的方方細細,有胖有瘦,胖歸胖瘦歸瘦(鬍鬚張有胖瘦交融的感覺),看的到豬肥油的部分,可是吃不到豬肥油的膩。鹹甜適中,灑點胡椒粉可以提味(我自己是這樣吃啦)。有些人喜歡把整碗飯拌在一起,讓醬汁和肉醬均勻分布,我是喜歡直接吃,口感會更豐富。可能一大口都是滷肉跟香菇(對,金峰的特點應該是他有加入香菇,多了一個香氣,也增添不同的口感卻不會把滷汁原來的風味蓋過去),也可以吃到一整口都是米飯跟豬油拌在一起的清爽口感。不過米飯而言,金峰的米飯比較黏一點(台語叫做ㄌㄧㄚ\),鬍鬚張比較粒粒分明(這部分就跟個人喜好比較有關了)。金峰的醬菜是自製的瓠瓜乾,口味清甜淡而不鹹,口感而帶有清脆,配上甜鹹適中的滷肉飯,說是解膩倒也不用,算是相輔相成啊!


我還點了肉羹湯,滿滿一碗的肉羹,羹湯的部分是勾芡的清高湯。一點點的烏醋胡椒,保留湯頭的原味,不會太稠,也不會太鹹,肉羹的鮮甜都擴散在湯裡。肉羹的部分,可以吃得出外層的肉漿打得很細,中心有一塊不帶筋的瘦肉。肉羹調味的很恰到好處,微微的有白胡椒的鹹味,和肉本身的鮮甜相互交應。歐巴除了滷肉飯外,還點了肉羹冬粉,價格跟肉羹湯一樣,肉羹塊少了一半不過多了冬粉,對於吃一碗滷肉飯不會飽,兩碗會太膩的人是個好選項。



小菜我們點了筍絲,是好吃的筍絲,這樣寫很樸實但也很真切。(畢竟鄉民說我很誇大啊)筍子的纖維不會太老韌,有竹筍的清甜,梅干菜有帶出微微的酸感,整體來說不會因為滷的久,出現油膩的油鍋味。


歐巴還加點了排骨酥湯,因為他很喜歡!!!(上次歐巴感冒飢寒交迫,來喝到這味就好了!!!)是清湯+冬瓜燉炸排骨。這味傳統的古早味,不知道為何,湯頭很強烈的回甘!!!排骨酥燉的非常軟爛,入口即化,骨肉分離,豬小骨的部分不會有碎片刺到。炸排骨的外皮本來應該是酥脆,在湯裡燉到非常的入味,卻不會散開!!!完全的只融你口的概念,而炸排骨的鮮甜仍然保留在肉中!!!真的是很經典的好滋味~


整體來說,滿喜歡金峰滷肉飯的,但是口味的部分,更喜歡鬍鬚張一點,鬍鬚張淋的滷肉汁可能有甚麼魔力吧!!!不太鹹不太甜不太油不太膩!!!但就是會想再吃他~不過金峰的醬菜很天然的感覺。而且金峰有很多各種古早味的湯可以點來呵!(豬腦湯啊,長一輩的很愛啊~說很補,胖妮是不敢喝)(附上安咪摸的菜單看板@V@)




--
寫在後面
今天沒有甚麼事情要交代的了,就讓我安心地發出本文章吧。這絕對不是我詞窮倦勤歐!!!只是剛好沒想到甚麼事情要說大概是整個周末都在吃吃吃零食,現在還很飽的緣故吧!!!

最近歐巴店裡來了好多招財貓,有一隻琥珀的小女生,每次都對我喵喵叫!!!坐在大門中間對客人喵喵叫,上次歐巴說讓我給他起個名字,本想說就叫肉圓吧,但是我很害羞沒說出口,星期五歐巴大概心有靈犀傳訊息給我說,肉圓又來叫了^\\\\^。欸,我真的不想一直寫關於歐巴的事情啊,但就是這樣,平平淡淡中開心的吃過每一餐~(這是甚麼結論啊)還有一隻大蛋蛋的該給他起甚麼名字好呢???

快過年了,聽說信義區有一家美國來的韓國燒肉24小時烤不停,剛剛想說13黑色星期五下班來去吃!!!竟然到凌晨三點都沒有位子,他奶奶的!!!

我才不要告訴妳們是哪家咧!!! 等我吃到再說~~阿嗚嗚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