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 Nini's Hungry Life ! : 【食記】士林夜市隱藏的祥記越南美食(CP值高高)

##EasyReadMore##

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

【食記】士林夜市隱藏的祥記越南美食(CP值高高)

昨天獲得本網誌開站以來第一個一萬人次!雖然不知道是哪位大德點閱了小妹妮的文章,但還是獻上深深的感謝,如果覺得這裡的東西很有趣廢話很多,也請多多留言跟小妹妮互動一下啊唷。(難道非要從貪吃文轉型成穿搭文才有人要來互動嗎?但我穿衣服超俗氣的啊)

今天要介紹巷弄間的好滋味~士林夜市後端的隱藏好料理.................祥記越南美食(前面會這麼多點點點,是因為我吃完覺得阿好好吃結果就忘記店名是甚麼,今天還查了一下啊)。口袋的越南菜名單有五六家,每次去都會點差不多的東西,這樣好像才吃得出口味不同的地方。祥記算是平價的越南料理,主打河粉米粉撈麵,帶有酸辣口味的南洋風,吃下肚真的會脾胃大開。剛好去吃的那天正逢小妹妮的蔬食日(無肉日),所以小妹妮點了茄汁米粉。雖然說一般我都是喜歡點河粉,但有看到隔壁桌先上菜了,河粉是比較寬比較Q的台式粿仔條樣式,就想說那還是點米粉好了。

茄汁湯頭的番茄味非常重,酸中帶微辣,但不會有全都是蔬菜的菜味(哞),所以湯頭的部分應該是有燉過的高湯,跟上回芝山站旁的不一樣,少了魚露和蝦露的海鮮味,純粹的是番茄和新鮮豆芽菜的口感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們家的豆芽菜,沒有那種很奇怪濕軟的豆芽味,是新鮮甜脆的,配上九層塔,整個非常的開胃。素來有小鳥胃之稱的我,都覺得越吃胃口越好!!!



歐巴點的是排骨撈麵,坦白說賣相不太好,不過我們都不是注重外表的人。這蠔油拌撈麵,蠔油清爽回甘,麵條Q彈有嚼勁,麵心不會粉粉的,非常的好吃。(我知道看起來很普通)配上青菜,一口接一口,完全不會膩。比起一些港市茶餐廳的撈麵,祥記真的強太多了,不會濕黏軟爛。沒有多餘的辛香料(或是豆芽九層塔)去破壞麵條和拌醬(蠔油?)原始的口感!!!下次去祥記我也要點撈麵啊(吃茄汁酸辣燙吃得滿身大汗)


豬排的部分我沒有吃到T_T,因為是蔬食日。是醃製過的豬排,沒有裹粉直接清炸,然後淋上越式的sauce,很清爽又有肉汁。(我沒有吃到啊啊啊,就沒辦法陳述有多好吃啊啊啊啊)



--
寫在後面
整體來說,祥記的口味比較接近台式,然後味道比較重(酸鹹甜辣都是),但價格也比較親民(65-95$)。不過分量略少,真的是吃完了還可以再去夜市吃一輪。也可能是很合口味所以吃光光後,還想繼續吃東西!!!在不知道吃甚麼又不想去夜市邊走邊吃的時候可以來考慮一下祥記(我自己覺得回門率很高!)

在google店家資訊的時候發現(其實早就發現了啦),大部分人家在寫食記的時候,都會拍招牌,店面,菜單,醬料等等,但我都沒有啊。哈哈哈,因為覺得鬼頭鬼腦在那邊拍照好驢歐。

今天很簡短的寫了一下這間祥記越南料理,位置是在士林的小東街(劍潭站和士林站中間)走在外面那條文林路然後飛來發這邊彎進來,第一條巷子就是小東街了左右看看會看到唷!!!(在小東街26號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